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魏际刚:“双十一”凸显物流瓶颈

2013年11月12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物流系统滞后于电子商务的发展需求,能力有限,不平衡性比较明显,迎接机遇的同时也面临必然的挑战

  【背景】2013年的“双十一”网络狂欢节余韵未了,截至11月12日零点,淘宝天猫总成交额达350.19亿元,较2012年增长83%。

  11月11日晚7时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突破300亿元在意料之中,也许未来几年可以达到1000亿元。但是数字不是最终追求的目标,而是要自然健康达到的一个结果。

  “从技术层面来讲,卖得更多不是问题,但是超越了服务能力的数字,就会成为大问题,”马云说,如果服务跟不上,快递配合不了,银行系统跟不上,客户的体验就会糟糕,“双十一”就会做得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