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耀辉:“自我养老”为何热炒

2013年11月18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背后是对现行养老体制的不信任,政府应该有更多的信息披露,告诉公众参与政府的养老保险到底有多少回报

  【背景】近日有深圳网友“王不福照”在深圳新闻网发帖称,每月定存500元,30年后,到退休时足可自己养老。这篇网帖迅速在网上引起热议,并得到很多网民的支持。

  这篇得到众多网友支持的帖子是这样计算的:25岁工作,不交养老金,每月存500元,这样30年后,55岁总计可得381203.44元,存5年定期可得利息90535.82元,分到每月是1508.93元。再等5年拿自己存的退休金,每月就可以得3376.23元,而你的本金还是38万多元。正是基于这样的计算,所以这位网友建议“我看也别给国家添麻烦了,都自己养老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