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小映:三中全会后小产权房何去何从

2013年11月25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用补交出让金的方式来处理,那就等于是把土地变为了国有,通过征收房地产税收的方式扶正小产权房比较适宜

  【背景】近日,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召开会议,提出要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会议指出,“小产权房”在建在售势头不减且最近有强力反弹之势。因此,必须对顶风建设实施拆除,“不仅不能让违法者得利,还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在会上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明确提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这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