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述评】孙冶方奖的“老树新花”

2013年12月12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一个有着30年历史的权威奖项,近年来孙冶方奖在国际化、专业化方向的努力,更加强化了其推动经济改革的自赋使命

  【财新网】(记者 吴素萍)12月8日,“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成立30周年”在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举行。此次纪念活动与会者多为历届孙冶方获奖者及家属,荟萃了中国经济改革的老中青三代翘楚,可谓蛇年岁末的学术界一大盛事。作为中国经济学界的最高荣誉,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不仅记录了中国经济学薪火相传的主要脉络,也被公认为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推动力量。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下称孙冶方基金会)是为了纪念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孙冶方的重大贡献,由姚依林、宋平、薛暮桥、马洪、于光远等55人发起,于1983 年6 月成立的。基金会于1984年开始颁发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颁发了15届,共评出获奖著作49 部,获奖论文168篇,颁发奖金300 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