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陶光远:7600亿能否治霾

2014年01月24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心不应放在投了多少钱,而应放在如何高效而精简地将雾霾治好,最近的“军令状”并没有透露治理目标

  【背景】近日,北京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已与中央签订责任书,承诺到2017年大气污染得到改善,其中治理PM2.5投入将高达7600亿元。王安顺表示,中央领导曾对其开玩笑称治理不好空气就“提头来见”。王安顺说:“为了到2017年能够天蓝、水清、地绿,我看一万亿元值得。因为这是为民生,还大家最基本的生存条件,阳光、空气、水,这就是政府要投资干的事。”

  7600多亿治霾巨资要怎么花?花出去能不能治理好?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与德国能源署合办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中心执行主任陶光远称, 7600亿实在是人类历史上都没有过的大手笔,但是否有必要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