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乔新生:“偶遇领导”何以新闻戏剧化

2014年01月26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媒体没有看到现代民主政治发展的大趋势,把不正常当作正常,其刻意追求的轰动效果反而变成公众茶余饭后的笑谈

  【背景】近期,多地出现“偶遇领导”事件——2014年1月1日,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亲自佩枪带警力巡街,“偶遇”北京媒体记者;《河南日报》等媒体报道,2013年12月30日,郑州地铁1号线开通的第三天,郑州电视台记者在地铁采访时,偶遇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亲自买票坐地铁,并在地铁上与市民互动;1月18日,安徽阜阳网友在公交车上偶遇市委书记于勇,人民网安徽频道报道说,于勇身边人士证实他确实乘坐了26路公交车,但未透露当时具体的行程。报道还称,于勇此前曾透露过自己经常“微服私访”,而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医院和学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