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富士康高层索贿案会发生在美国吗

2014年01月26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礼品”在美国,不管对政界还是商界都是一个敏感字眼,给与受都需要非常谨慎

  李颂|文

  近日一条新闻赫然入目:“富士康被曝前高层集体索贿近亿回扣”,指富士康负责采购的SMT委员会高层集体索回扣,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震怒之下向两岸司法部门举报。富士康作为苹果代工厂,一向以管理严格闻名,如此丑闻引起业界强烈关注。

  鸿海科技集团旗下的表面贴装技术(Surface Mount Technology,下称“SMT”)委员会的资深副总廖万成等多名高层,凭借手中持有的机台设备购买权,每年采购金额高达四五百亿元,权力相当大,鸿海内部戏称“天下第一会”。他们长期向零件供应商索取2.5%至3%的回扣,不法金额超过数亿元新台币,涉嫌“证交法”背信罪。涉及供应商达几十家,包括三星、松下、索尼等厂商在大陆的代理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