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三板:中国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

2014年01月2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新三板在发展基础、制度设计以及政策发展空间等方面都已经具备增量改革的特征和条件

  李正全|文

  二十多年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为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随着改革的深入,难度不断增加,不仅需要从市场的供给、需求以及制度环境等三个基本要素方面统筹规划、有序推进,而且更需要从发展眼光,以更宽阔的视野,跳出单个市场本身,从整个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层面进行规划和选择,以更有利于改革的顺利推进。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实践表明,增量改革是顺利推动整体改革的一条重要经验。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现状以及世界各国资本市场的研究表明,中国的新三板在发展基础、制度设计以及政策发展空间等方面都已经具备增量改革的特征和条件。因此,我们建议将新三板提升到资本市场发展的战略高度,在此基础上规划发展完善,在加快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并壮大自身的同时,推动整个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