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光大证券乌龙之“乌龙”

2014年02月21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816事件”会不会重演,可能性也许会小些,但将来出现的可能性也许并不小。金融市场永远不缺奇迹,只是并未显露而已

  王作春|文

  光大证券所谓的“乌龙指事件”(816事件),在证监会严厉处罚后似乎已经烟消云散,也不再是众媒体的热点话题,或许只有光大证券内部仍在处理后事。

  回顾媒体对这一事件刚发生时的狂轰滥炸,似乎是一边倒的对光大证券的谴责甚至是辱骂。随着事件过程的不断披露,不少人士剖析了这一事件的原因、经验和教训。

  显然,站在不同的角度,对这一事件的认识和评价将会完全不同。光大证券、监管机构、投资者、媒体在看待这一事件的发生、教训等方面必然存着不同的结论。平心而论,或许该是换位思考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