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金锦萍:“嫣然”财务应否公开

2014年02月27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慈善
对中国的公益慈善组织来说,要获得大众的信任,仅仅信息公开是不够的,还需要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向大众提供很好的服务

  【背景】自2013年12月18日“揭露”李亚鹏起,网络爆料人周筱赟三次将矛头指向李亚鹏及其创办的嫣然天使基金。近日,面对“善款去哪儿了”的质疑,李亚鹏公开回应称,嫣然天使医院并没有更多的信息公开义务,但“并不排除公开更多信息的可能性”。

  嫣然天使基金会(下称“嫣然基金”)是由李亚鹏、王菲倡导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下称“嫣然医院”)则是由李亚鹏等四位发起人共同申请建立的非营利性儿童综合医院,属于民办非企业单位,简称“民非”。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