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范志红:中国人身高为何落后

2014年03月11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民众普遍认为食品安全问题才是身体机能下降的主要根源,其实食品安全对中国人体质的伤害远不如不合理的饮食习惯

  【背景】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吴政宪在“两会”分组会议中列举了近几年世界男性平均身高数据,其中:韩国男性平均身高1.74米,在全世界排第18位;日本第29位,平均身高1.707米;中国男性平均身高1.697米,排在32位。在年龄段平行比较中,7岁到17岁的中国男孩平均身高比日本同龄男孩矮2.54厘米。

  另外,中国青少年体质连续25年下降,力量、速度、爆发力、耐力等身体素质全面下滑。现在学校近视眼、肥胖症的数字仍在加快上涨。在2012年的北京市高中生体质检查中,只有一成学生合格。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