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郭斌:“幼儿园喂药”根在何处

2014年03月13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家长认为“我去多少时间,就付多少钱”,幼儿园则尽量保证出勤避免损失,这种买卖利益关系是“喂药”事件的根本原因,要防治教育机构的过度商业化

  【背景】西安枫韵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园内幼儿集体服用处方药品“病毒灵”,有多名家长反映孩子出现头晕、腿疼、肚疼等相同症状。目前西安市已开始调查,幼儿园园长及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涉事药品被封存送检。

  一位家长张女士说,自己孩子说,“园长妈妈”说这个药吃了对身体好,是好药,所以就吃了而且回家没有说。孩子还说自己从托班就开始吃药,现已吃了3年了。

  一些家长称,按枫韵幼儿园的收费办法,如幼儿缺勤幼儿园就要给家长退费。如超过十天缺勤,就要退一半的托费。园方为确保孩子不生病,保证幼儿出勤率,才给孩子服药。据《新民周刊》报道,园长承认,只是跟园里的保健医生简单商议后便给幼儿服药,目的是为预防病毒感冒,保证出勤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