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股息对股价的决定作用

2014年03月15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使中国股市摆脱困局,为了给投资人较好的回报,使股市能跟上我国的建设步伐,当前支付股息太少的情况必须改变

  冯毅|文

  经过一年的痛苦挣扎,上证指数由2013年的2290点开盘,下跌为2013年12月31日的2087.42点收盘,勉强维持在2000点以上。

  现在中国股票市场,特别是股票二级市场的情况是,上证指数自打前几年到达6000多点后,连年下跌,长期低迷不振,已多次跌破2000点,至2006年的水平,在2200点上下浮动。当中国经济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时,上证指数却大幅下跌,形成鲜明对比。同期,上证指数和国外的股票指数相比也差距较大:美国道琼斯指数从1万点到今天的1.5万多点(还是在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就连香港的恒生指数也从一万多点升到今天的两万多点。中国的股市成为全球主要股市跌势之冠。问题出在哪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