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互联网是推动金融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2014年03月26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是一种需要经常实验并改进,以适应当前经济形势的技术。必须鼓励金融创新,增进金融的民主化,让更多人享受其便利,同时也要关注对人们有影响的风险

   罗伯特·希勒|文

  互联网是推动金融民主化的重要力量,要考虑是否将大众融资真正变成融资的来源

  金融是一种需要经常实验,并进行改进,以适应当前经济形势的技术。必须鼓励金融创新,增进金融的民主化,让更多人享受其便利,同时也要关注对人们有影响的风险。

  互联网是推动金融民主化的力量:它可以消除地域差距、帮助人们学习,可以协助制定更精确的合同,一些众筹网站鼓励人们进行大众融资,而不是通过大银行或者风投公司获得贷款。人们都想简化金融,但信息技术其实可以让金融实现更复杂的功能——比如可以利用大数据来精细计算合同价值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