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顾昕:“高端医疗”会否损害大众利益

2014年04月03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应该去定义高端还是低端,这种“扣帽子”定性的方法会加深公众歧义;有人认为多点执业医师去收费高昂的医院巡诊会影响其在原执业医院的服务水平,这是一种错误逻辑

  【背景】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开始试营业,因其高昂的诊疗费引发热议。据悉,其挂号费用最高一档暂定为1200元。

  据上海国际医学中心院长张澄宇介绍,其门诊诊疗费分为好几档,基本上是公立三甲医院同级别医师的3-5倍,而国外高端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的收费差约为8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人才团队主要来源于两部分:市场招聘的有经验医务人员和8家公立三甲医院的多点执业医师,比例约各占50%。

  开设高端医疗服务会否损害普通公众利益?其对中国医疗体制改革会产生哪些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