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争取平稳较快转入经济增长新常态

2014年04月04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增长的新常态”,或者“中高速稳定增长期”,其含义是,中高速增长的“底”已经探明,比如说7%左右;这样一个速度能够稳得住,且能够持续较长一个时期,比如5年或者更长时间

  刘世锦|文

  2013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不乏波动。年中经济增速曾一度出现下滑,通过明确经济增长速度合理区间和采取稳投资的政策措施,增长出现回稳态势,全年经济增长率达到7.7%(国家统计局,2014)。在国际经济尚未摆脱金融危机影响、国内经济处在增长阶段转换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增长成绩实属不易。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经济已经和正在出现一些具有中长期意义的积极变化。

  中国经济增长阶段呈现积极变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