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Jay Hibbin:明确电子交易提供商风控责任

2014年04月07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市场数据及低延时交易系统提供商Marketprizm认为,高频交易就像法拉利跑车,监管者不应由于超速车祸频发就禁止跑车上路,并建议中国高频交易商上路时“应系好安全带。”

  【背景】备受争议的电子交易近日重回舆论焦点。

  在国内,光大“乌龙指”事件余波未平。主要当事人、时任光大证券投资策略部总经理杨剑波强势逆袭,因不服“乌龙指”案被判内部交易,状告中国证监会。该案于上周四(4月3日)正式开庭审理。

  而在美国,围绕高频交易的争论再掀波澜。著名金融作家迈克尔·刘易斯(Michael Lewis)抨击高频交易操纵美国股市的新书《快闪小子》将高频交易推向风口浪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着手对高频交易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