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构建

2014年04月14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京津冀这个世界级城市群特色功能应该是围绕首都的文化和科技这两个方面做文章,把这两个功能做大作强

  赵燕霞|文

  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也明确提出京津冀城市群要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城市群。

  作为世界级的城市群,对照国外世界级城市群发展特点,这些地区一般是围绕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心城市逐步形成,随着中心城市规模扩大,中心城市出现了城市病,开始在自身区域内部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同时加强与周边区域的互动发展,建设一些新城或者是卫星城,形成网络化的城市群空间格局,在这种格局下实现城市功能和区域功能的合理配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