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企业全球化最佳实践:应对运营挑战

2014年04月17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全球化企业需要针对主要的运营挑战度身定制解决方案,同时还需要采取一套全局性的方法,全面实施运营方面的最佳实践,从而应对那些在全球化进程中以及特定的商业环境之下,企业所面对的最艰巨的运营难题
 

世界经济论坛供稿

  前言: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全球化给世界经济版图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在这一进程的初期,中国经济获益良多,择机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和制造基地。在20世纪90年代末期,出于对全球资源和技术的需求,中国政府正式启动了“走出去”战略,鼓励中国企业前往海外投资。截至2012年,中国已跃升成为全球第三大对外直接投资国,共计有1.6万家中国投资主体在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2.2万家海外企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