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沈建光:如何看待限购放宽

2014年04月30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泡沫堆积会对整体经济造成风险,可考虑分类调控,一线城市可保持限购,二三线城市可放松限购政策

  【背景】据财新网消息,4月28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其网站发出公告称,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今年以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逐渐显出疲态,尤其是杭州、温州等一些二三线城市为高库存所困扰,开始出现降价楼盘,市场整体陷入观望状态。近日,杭州、温州、无锡、天津等城市将松绑限购的消息不断传来,但随后均被证为传闻。

  如何看待限购放宽?房地产市场前路如何?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指出,房地产泡沫堆积会对整体经济造成风险,可考虑分类调控,一线城市可保持限购,二三线城市可放松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