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金永祥:如何看待北京轨道交通试探提价

2014年05月09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提价势在必行,但需要兼顾弱势群体的利益

  【背景】5月8日,一份《北京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车票发行使用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在网上流传。据《意见稿》相关内容显示,北京市轨道交通实行计程计时票制。起价3元可乘坐0至6公里,4元可乘坐6至16公里,乘坐16公里以上均为5元。乘客在付费区内最长停留时间为4小时,超时需补交费用。

  随后,北京轨道交通路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孙方表示,上述《意见稿》内容确有其事,但这份文件只是假设方案,与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调整无关,更不是所谓的“北京地铁票价调整最终方案”。北京市交通委也在此前表示,地铁调价方案包括“高峰期调价”、“普通调价”、“按里程计价”、“有涨有降”和“按乘坐路线数量调价”等,但所有方案都在进行调研和甄选,尚无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