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徐迅:秘密消息源该不该保护

2014年05月12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披露消息源是原则,为消息源保密是例外。不轻易许诺保密,但一经承诺,应信守承诺

  【背景】5月7日,世奢会(北京)国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世奢会)中国代表欧阳坤,以个人名义状告新京报名誉侵权案在南磨房法庭开庭审理。这是世奢会和欧阳坤状告新京报的第4个案子。此外,世奢会和欧阳坤还对南方周末提起多起名誉侵权诉讼。

  2014年2月26日,世奢会诉新京报社、南方周末侵犯其名誉权案朝阳法院一审宣判,新京报、南方周末双双败诉。

  此前,2013年7月,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以提供虚假材料为由对世奢会做出行政处罚,吊销其营业执照。2014年2月20日,北京二中院做出终审裁定,吊销决定合法。这表明,世奢会法人资格已经中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