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作元:放射源事故应问责监管部门

2014年05月12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放射源事故影响范围小,但对人伤害大;出现事故,首先要问责监管部门,承担监管不力的责任

  【背景】5月10日中午,南京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公布,3天前(5月7日),天津宏迪工程检测发展有限公司探伤作业期间,一枚用于探伤的放射源铱-192丢失。到5月10日上午10:30,该放射源被锁定在2平方米范围内;当日18:00,被成功回收。

  官方发布《放射源铱-192丢失事件还原》显示,5月7号早4点,天津宏迪检测公司作业完毕,现场人员以为源已回收;一天后的5月8号晚7点,维修人员才发现放射源未能回收。当日晚23时,该公司报案。为减少大范围公众恐核焦虑,事件处置指挥部根据专家意见,在采取相关措施后,对公众公布了相关情况,此时距接到报警已过了37小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