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羽戈:公安曝光嫖娼有无底线

2014年05月20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属于执法部门,只能进行法律谴责而非道德谴责。此类事情只能由媒体去披露,对公安机关而言,不应存在公众人物和非公众人物的分别

  【背景】今年3月文章出轨事件引起了社会对媒体是否过度曝光明星私生活的争议,近日,著名演员黄海波嫖娼被北京警方公布一事,又再次把对公众人物的监督与保护公民隐私权两者间如何取舍的争论带入公众视野。

  5月16日,北京市公安局通过微博公布了黄海波对嫖娼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依法对其行政拘留一事。

  而后,不少网友为黄海波叫屈,认为黄海波是大龄单身男性,也并未对其他女演员、女粉丝进行潜规则,值得原谅。

  昨日,新华网发文斥责网友为黄海波叫屈,称该行为模糊了社会道德底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