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以PPP模式推进社会资本办医

2014年05月26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世界上一种很成熟的融资与管理模式,PPP的机制创新决不止是一个融资机制的选择,也是一个在发展混合所有制过程中解放生产力的战略性的选择

  曹健|文

  内地民营医院集团凤凰医疗(01515.HK)在香港挂牌上市后,其有别于其他医疗服务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IOT模式(Investment Operation Transfer)开始进入大众视野。IOT模式,其实质也是PPP(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模式中的一种。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码,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被视为PPP的运用在国内已被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PPP模式已经开始成为不少地方政府眼中的“香饽饽”。今年3月份,财政部开办了PPP培训班,并透露正在从制度、机构、项目和能力建设等多方面着手推广PPP模式,而且国家发改委正式受全国人大法工委委托,正在牵头推进PPP相关的立法调研和初稿起草工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