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樊纲:经济不会硬着陆,楼市不可能崩盘

2014年06月23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小泡沫导致小调整,软着陆也是着陆。一部分企业得接受退出的事实,一部分产能得接受被消除的事实

  “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楼市也不可能崩盘。”昨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论坛在广州举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会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论坛上剖析最新的经济形势时表示,以2010年推出限购措施以及清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为标志,中国是国际金融危机后,世界上最早退出刺激政策的国家,使房地产泡沫地方融资过热的情况没有进一步蔓延。当前,楼市拐点已经出现,但当时抑制过热较早,所以不会是深度调整。经过两到三年的房价回稳,以及居民人均收入的稳定增长,在人口流入地区,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终归会调整并最终趋于均衡;不过在人口流出地区,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失衡关系可能很难调整。

责任编辑:周东旭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