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民营银行的“四高”难题

2014年06月24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实力更雄厚、经验更丰富的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尚且面临发展困境,民营银行岂能独善其身?更为重要的是,很多问题不单单出在发起股东身上,跟不完善的金融环境、社会信用环境、社会民众认知均密切相关

  张吉光|文

  从第一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参与企业来看,其中不乏阿里巴巴、腾讯这样实力雄厚的互联网巨头,也有万向、均瑶、复星等具有参股商业银行经历的民营企业。但实力更雄厚、经验更丰富的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尚且面临发展困境,民营银行岂能独善其身?更为重要的是,很多问题不单单出在发起股东身上,跟不完善的金融环境、社会信用环境、社会民众认知均密切相关。总体来看,民营银行未来发展依然面临四大难题,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