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俊海:“食品安全”难在地方保护

2014年06月25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是应付一下,还是真正加大监督?是像过去一个文件一场运动,还是常态化严格查处?要说地方政府不知道企业造假,这是骗人的

  【背景】6月23日,《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进行首次审议。这是现行《食品安全法》自2009年实施以来的首次大修。

  草案明确要建立最严格的法律责任制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勇用三个“最”作进一步阐释:对违法生产经营者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对失职渎职的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实行最严肃的问责,对违法作业的检验机构等实行最严格的追责。

  解决日益严重的食品安全乱象,“重典”会有“大效”吗?有了“重典”,在实施中又会面临哪些挑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