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季卫东:小凯是一个先知者

2014年07月09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很多的思想,是超越于时代的

  季卫东|文

  我来自法学界。大多数人可能和小凯都比较长时间的交往,我见着小凯的机会不多,但是印象很深。首先,谈一谈对小凯的整体印象。从我们研究法律的人来看,小凯是一个先知者。我们可以看到,在全国那么多人,都狂热地认为在奔向真理和天堂的时候,他提出来了,“中国向何处去”,而且只有17岁。当中国经济开始腾飞的时候,而且经济学者认为仅仅通过讨价还价,我们就有可能博弈出一个新形式的时候,小凯提出了腐败的问题。这我是印象非常深刻的。当进入21世纪,中国经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的时候,我们都非常自豪、高兴。但是小凯这个时候,他去世之前,我不知道是不是他最后一篇文章,2003年7月份发表了一篇文章,“如何让宪法得到尊重”。我感觉到他很多的思想,是超越于时代的。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