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竹立家:巡视成员无需官位大

2014年07月11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巡视制度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巡视人员可以适当加入各级人大代表或专家学者,使巡视更为专业

  【背景】2014年3月至5月,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常规巡视,2014年首轮巡视结束(详见财新网报道“2014年中央首轮巡视结束 新老问题叠加用人腐败凸显”)。

  近期,中央巡视组陆续向社会公布了部分省份的相关巡视情况,比如,北京“小官巨腐”现象严重,村官腐败日益凸显,天津国企大案频发城建腐败突出,山东有的地方买官卖官问题比较严重,等等。

  在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中,中央巡视组的身影非常突出。巡视制度作用几何?如何改进并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