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俊生:对张田欣、赵智勇连降三四级,指向何在?

2014年07月16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官职有多大,违纪渎职也可以一次降为一个普通干部。这彰显出纪检部门坚决推进反腐、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政的决心
资料图:张田欣(左),赵智勇。 图片来源网络

  【背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消息,中纪委对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以及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两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张田欣因“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构成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赵智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