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浦兴祖:平阳副县长辞职背后是公务员辞职潮吗?

2014年07月17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不会有大规模的公务员辞职潮,断断续续有一些很正常,传统的官本位思想还是很重,并非所有人对公务员都不再向往
公务员笔试,资料图

  【背景】近日,温州平阳副县长周慧的辞职信引起了诸多关注。他在信中说,“每个人都应该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去选择自己的生活,就像我明白我想要的是自由的,能够自我掌控的生活。”。据一位知情的当地官员透露,周慧辞职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工作压力大,另一方面亲人都在国外,希望团聚,两头只能顾一头。

  周慧在辞职感言中说,“辞职只不过是换工作,换地点。但如果这个职位是个官位,而且是个有点份量的官位,事情就变得复杂了,如果辞官的这个人在某种程度上前景还被看好的话,情况就更引人侧目了。”事实上,温州官员辞职的比例并不低,1998年温州副市长林培云下海到当地一家私营企业。2003年,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运正辞职。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