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振耀:“红会”调拨棉被为何遭调侃

2014年07月23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关于救灾社会上出现的一些激进话语,在欧美也都出现过,但他们并没有引起大的纷争,是因为有人站出来及时解释

  【背景】受台风“威马逊”影响,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受灾严重,在灾区普遍35℃高温下,红十字会调拨几千条棉被引质疑。一时间,网络上的调侃之声不断。

  对此,中国红十字会回应称,三伏天在海南、广东,一些受灾山区、丘陵地区群众,因早晚温差大、湿气过重等原因,仍需要被褥。

  在海南等地的伏天灾情,运送棉被等物资是否适宜?红会又该如何面对社会质疑?

  原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指出,调拨棉被是很正常的事,灾区拿到帐篷后需要一些配套的设施,即使是在热带地区,棉被也是需要的,可以铺在水泥地,要不然有帐篷也没法睡觉。“灾区和平时不一样,在房子倒塌的情况下,空地里什么也没有,连坐的地方都找不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