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刘世锦:房地产出现历史性拐点

2014年07月23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几年以后房地产投资要增长5%难度都相当大,这次是一个历史性的拐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表示,房地产是今明两年最突出的不确定因素。他预计,房地产需求峰值期已经出现,几年以后房地产投资要增长5%难度相当大,“这次是一个历史性的拐点。”

  他说,中国在整个工业化和城市化过程中房地产需求的峰值期现在已经出现了,“我们两三年前已经算过这个帐,构成中国房地产70%以上住宅的需求峰值是1200万-1300万套住房,这个峰值预计在今年是能够达到的,达到以后基本上就是走平甚至逐步回调,可能几年以后房地产投资要增长5%难度都相当大,这次是一个历史性的拐点。”

责任编辑:周东旭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