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邓郁松:“限购”松绑为何密集涌现

2014年08月01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么刺激,要么抑制;要么限制,要么放松,这样的调控思路本身就有问题。政策应该回归中性,立足于市场供求
2011年4月30日,房展会上房产商打出的限购广告。严大明/东方IC

  【背景】今日成都市财政局发布公告称,从2014年7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四川省财政厅将为首套房购买者提供贷款金额3%的财政补助,以此鼓励居民家庭购买基本住房。

  无独有偶。青岛市政府宣布亦自8月1日起放开楼市限购,成为山东省继济南之后第二个松绑限购的城市。而此前,为持续四年的“限购令”进行松绑的城市早已开始密集涌现,仅本周就有宁波、石家庄、杭州、温州、西安、无锡等城市宣布取消限购。有媒体统计称,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已经有近八成出台了有关松绑或取消限购的政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