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孙立平:权势者如何处理不安全感是未来社会变化的重要因素

2014年08月14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的反腐则形成了一种新格局,源于内部的不安全感,甚至平安着陆退休也不见得安全。这是一个新的因素

  8月13日,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在其新浪和腾讯微博上发表博文,提出权势者影响社会进程的,80年代是理念,这20年是贪婪,未来若干年是不安全感。

  孙立平说,尽管社会力量在生长,但客观说,到目前为止,影响中国社会进程的最主要力量还是权势者。如果这样看,可以进一步说,权势者影响社会进程的,上世纪80年代是理念,这20年是贪婪,未来若干年是不安全感。权势者如何处理不安全感的问题,将是未来中国社会变化的重要因素。这个不安全感是指权势者内部的潜规则打破了。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