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周放生:国企高管该拿什么薪水

2014年09月02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对竞争性国企彻底市场化改革,实现“人才”和“聘任”的市场化,不再由组织任命,才能令国企高管彻底摆脱行政级别的窠臼

  【背景】8月29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中央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提出要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形成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与企业职工之间的合理工资收入分配关系,合理调节不同行业企业负责人之间的薪酬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此前,中国农业银行行长、中国工商银行行长皆公开回应,称将坚决落实央企高管降薪决议。据媒体报道,央企高管薪酬改革方案制定组前期调研显示,50岁以上的国企高管超过99%不愿意用离开“体制”换取高薪。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