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朱志勇:编制为何成为教师的“命根”

2014年09月10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少地方存在克扣教师编制的情况,背后则是政府财政增长虚报,用教育费用补财政漏洞
2014年9月9日上午,湖北省孝感高级中学70余名教师因对编制问题不满而抗议。 图片来源网络

  【背景】湖北孝感高级中学的部分教师在罢课中度过2014年教师节。9月9日,部分教师在向校长递交入编请愿书时,与校长发生争执,进而罢课

  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是孝感市人社局近日发布的一份孝感高中面向社会的含编制招聘启事。这引起湖北省孝感高中尚无编制的老师极大不满。有当事教师告诉财新记者,罢课行动仍在进行,已经影响到正常教学。教师编制问题再次浮出水面,编制只是冰山一角。

  编制为何会成为教师的“命根”?教师编制背后又有怎样隐秘的运作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