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比较》:新闻竞争有助于揭开真相(之一)

2014年09月16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竞争就是来自不同新闻媒体的相互冲突的观点,最终汇集成一场隐形的争论。当各方的证据都一一展示出来时,公众就能够从中辨别出真实的观点

  马修·根茨科 杰西·夏皮罗 ∣ 文

  新闻市场中的竞争有助于揭开真相,这个观点已经深深地影响了美国的政治传统、法律制度和监管政策。在殖民时期的美国,认为真相会在竞争性“思想市场”里获胜的观点被“广为接受”……清教徒、印刷工以及政治家等使用这个概念来替他们抨击当局辩护。这个观点被称作“对第一修正案最具影响力且最早的提案之一”,也被称作“美国通讯政策的基本宗旨之一”(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简称FCC,2003);另外,它在最高法院的126条意见、联邦通讯委员会的政策文件中也得到了体现;它也是美国在国外宣扬新闻自由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