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李扬:对互联网金融不是更强的监管,而要更好的监管

2014年09月19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提高透明度,第三方中央交易对手,提供一些保证金,明确风险责任,而不是限制它的业务发展
2013年9月5日,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在2013金融街论坛上演讲。 CFP

  9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召开的“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研讨会”上提出,对互联网金融要监管,但不是更强的监管,而是更好的监管。这意味着提高透明度,第三方中央交易对手,提供一些保证金,就是信息,明确风险责任,而不是限制它的业务发展。

  李扬认为,互联网金融是各种金融功能的总成,支付、清算、定价、交易、成本、贷款、货币,都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得以整合,得以总成,所以它的发展是不可遏制的。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