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比较》新刊:五篇力作问诊中国发展

2014年09月24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财新峰会学术成果的集中体现,10月出版的《比较》将集中刊发上届五位参会海外学者解析中国改革发展的力作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作为财新峰会学术成果的集中体现,10月出版的《比较》第74辑,刊发了上届五位参会海外学者解析中国改革发展的力作,分别针对中国企业竞争力、国家政府能力建设、经济增长的政治因素、福利国家及碳税引入等问题做深入探究。

  一年一度的财新峰会,以国内外高端学术研讨为特色,旨在成为各界讨论问题、分享智识的开放平台。而在峰会之后,会有更多学术延伸产品呈现给读者。上述文章就发端于去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启动全面改革”财新峰会。

  应邀参会的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菲利普•阿吉翁、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原主席托尔斯滕•佩尔松、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教授达龙•阿西莫格鲁、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主席、新宏观经济学创始人佩尔•克鲁塞尔、斯德哥尔摩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教授约翰•哈斯勒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引起很大反响,并在财新峰会期间,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接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