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步尘:欧美巨头缘何纷纷出售家电业务

2014年09月25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美企业仍将继续退出家电制造领域,这是由中韩家电品牌竞争力持续上升导致的,也是全球产业分工的结果。而日本家电品牌的没落,则具有不可逆转性
德国慕尼黑西门子总部。 东方IC

  【背景】曾经一度占领人们客厅、厨房的西门子家电,9月22日宣布退出家电领域。西门子与同在德国的博世公司达成了协议,后者将收购西门子所持有的合资企业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简称博西家电)50%的股份,博西家电将成为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项收购已经通过董事会与证监会的批准,有望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此后,带有西门子商标的产品仍将继续销售,只不过这些产品与西门子已经没有关系了。

  就在10天前的9月10日,美国通用电气集团(GE)宣布,以33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家电业务出售给瑞典伊莱克斯,预计将在2015年完成,伊莱克斯将继续使用GE Appliances商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