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占阳:查处退休干部意在消除腐败存量

2014年10月1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大之前已经逐渐形成一种不成文的潜在惯例,能安全退下来也就不会再有什么问题,十八大以后这种“潜规则”逐渐被打破

  【背景】10月1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醒目位置转发评论性文章《官员退休等于“平安着陆”的美梦该醒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揪出的“大老虎”中很多都已退休。9月29日国庆长假前夕,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被纪检监察机关带走调查。此时林存德已经退休近一年,却因为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案发,不能“平安着陆”。近期被调查的江苏省委常委赵少麟更是已离开公务员岗位近8年。

  同时,今年第一轮中央巡视也重点对退休干部在社会团体等任职进行清理,加之先前已经着手规范的退休干部企业任职,对退休干部的规范和查处也日趋明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