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占斌:“镇改市”怎么改

2014年10月17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镇改市可以不增加行政成本而增加城市数量,但应避免“一窝蜂”要编制、要资金、要政策,试点改革要有针对性

  【背景】作为新型城镇化的改革探索,国家综合试点名单的揭晓备受关注。近日河南省政府网站刊登消息称,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名单已于8日揭晓,河南省共有4个市、县入选,他们是洛阳市、新郑市、禹州市和兰考县。62个试点中浙江省也占据4席。

  作为此次改革重点之一的“镇改市”也有新进展。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首批“镇改市”试点名单落子谨慎,目前只拟定了两个镇,分别是浙江温州龙港镇和吉林延边二道白河镇。

  “镇改市”试点对城市化进程有何意义?实践中又需要处理好哪些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