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傅蔚冈:“滴滴专车”该叫停吗

2014年11月03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一种市场自发形成的新事物,一定程度反映了多元化的交通出行市场需求,不宜采取立即叫停等“一刀切”式的处理方式
2014年2月20日,江苏常州,司机询问乘客是否是用打车软件叫的车。陈暐/东方IC

  【背景】在“滴滴打车”、“快的打车”等手机打车软件日渐风靡市场之时,“滴滴打车”手机软件近期又推出了“滴滴专车”服务:起价费17元、20万左右中高端车型、早晚高峰叫车更快、提供免费矿泉水……虽然相较于普通出租车价格偏高,但是“滴滴专车”服务却似乎颇受城市白领青睐。

  近日,沈阳市交通局却明确表示,部分客运车辆租赁企业与私家车主借助“滴滴打车”等手机软件平台,在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以提供“专车”或“商务租车”服务为名,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将依法对这一违法现象开展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