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范必:怎样关住“电老虎”

2014年11月11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落实发电方与购电方的直接交易,形成多买多卖的电力市场,从根本上革新电力体制,才能消除电网企业擅自拉闸限电、滥用职权的制度土壤

  【背景】近日,河南鹤壁淇县发生的“电老虎”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事发11月2日下午,淇县电管所所长率众在KTV唱歌时与经营者发生冲突,遂酒后打砸KTV,并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对县城拉闸断电。此次拉闸断电造成全城城区近1/2区域、共计3000—5000户居民商户停电长达6小时。

  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国家电网河南公司、国家电网鹤壁公司也随即派出调查组赶赴淇县调查处理。11月4日,鹤壁公司通报了处理决定:涉事相关人等分别受到通报批评、罚款、撤职、待岗、扣发绩效等惩戒。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