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华建敏:法治政府建设重在三个着力点

2014年11月19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强化依法决策、深化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
李胜利/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杜珂)11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举办第三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活动,与会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提出,要实现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必须强调依法决策,深化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这三个方面。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各级政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华建敏说,早在2003年到2004年,国务院法制办和专家学者们起草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纲要》明确提出要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实现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