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黄益平:公务员的判断力不如市场

2014年11月25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支持创业需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第一,降低进入门槛。第二,保护知识产权。第三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11月25日,在“2014中国青年天使会年度峰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在发表演讲时提出,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创业变成新的潮流。在创新的时候,具体的问题上太紧跟政府可能不是太好的事情,因为创新是一个分散的活动。

  过去政府一说创新,就是政府花一大笔钱,找500个有潜力的科学家,给他们几百万,几千万,几亿的钱,但这是一种最低效率的做法,因为公务员的判断力不如市场好。黄益平说,“硅谷有一个硅谷发改委,和硅谷工信局吗?没听说过,都是自己做起来的。”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