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黄益平:经济改革如何“破”与“立”

2014年11月18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破”“立”交替的过程中,应当从心态上适应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目前的政策定力还很不够

  【背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G20峰会上谈改革时指出,“改革需要有敢破敢立的政治勇气”。他表示,改革是突破发展瓶颈的治本之策。对经济运行中的瓶颈,必须果断解决,不能让结构性风险进一步积聚,成为未来经济运行中的“阿喀琉斯之踵”。各国政府必须拿出政治意愿,凝聚朝野共识、民众共识,不畏艰难险阻,保持政策定力,不为一时的经济速度变化所惑,不为单项经济指标的波动而扰。

  “敢破敢立”,鼓舞人心。改革中的“破”与“立”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之下,“破”与“立”该具备哪些内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