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的页岩气开发瓶颈

2014年11月2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彻底开放市场更为重要的是,不同运营商能否从专业化的服务市场获得所需的各类技术和能力。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开发这种服务市场

  【财新网】(梅利莎·斯塔克(Melissa Stark)|文)随着世界石油价格暴跌至多年来的低点,我被许多人反复问及:如果目前已然相当廉价的常规石油和天然气会继续下降,那么美国以外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的整体进度是否将有所减缓?

  这些询问者普遍抱有的想法是,政府和国有石油公司的决策者们更愿意保持目前的“安逸”状态,仍旧将关注焦点集中在“廉价”的常规能源方面,而非采取新的举措,推动国内各种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特别是页岩气、致密气等类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